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佛山南海供电局桂城供电所全力保障春节电力稳定供应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2-07 11:03

我们相向而行,只为温暖您回家的路

——桂城供电所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全力保障春节电力稳定供应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黄书荣 黄涌

  为了确保南海桂城春节期间电力连续稳定供应,南方电网广东佛山南海供电局桂城供电所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奔波于保供电的最前线,巡查电力线路、安全用电检查,确保桂城电网平稳运行,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提供优质的用电服务。

  “交通线路、大小车站等群众出行的地方,是春节保供电的重点。我们已经派出党员突击队奋战在这些地方,反复巡查电力线路和电房,让返乡人员安心回家过年。”桂城供电所党员梁允锋已经连续几年参与春节保供电工作,对工作细节如数家珍。

  春运开始前,桂城供电所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就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对所有线路开展特巡特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刻整改,确保供电线路设备“零缺陷”运行。梁允锋介绍,春节期间,桂城供电所党员突击队还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多重保障电力供应。

  每年新春时,花市灯如昼。为确保大小花市充足安全供电,桂城供电所党支部党员突击队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工作。“我们不断与用电方沟通,及时了解用电需求,对重要场所、活动进行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桂城供电所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员梁文生说。

  此前佛山气温一度骤降,很多花场的用电需求也有所上升。桂城平洲某蝴蝶兰生产基地负责人说:“兰花对温度要求较高,当气温下降时,充足的电力就显得更加重要。”据悉,种植兰花的温室大棚必须24小时恒温恒湿,对可靠连续供电要求较高。

  “我们相向而行,只为温暖人民群众回家的路。”还是入党积极分子的黄涌,也奋勇参加了党员突击队春节专项行动。他说:“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需要在群众急难愁盼面前,奋勇争先,让组织在热火朝天的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考验我。”

  桂城供电所党支部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磅礴伟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活动,通过打造“党员第一经理”服务模式,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领域、重点项目、薄弱环节上, 党员要在第一时间、到第一现场、负第一责任,本次党员突击队专项行动,就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党员要做群众的贴心人,温暖如春风,知心胜亲人。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