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冀北香河供电公司:检修路灯迎春节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4 14: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洪侠 报道  “今天最高气温零上一度,在上边换灯罩我的手冻得直打哆嗦。”1月23日,国网香河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路灯班班长韩向坤在曲臂伸高车上边搓手边说。由于这两天的雨雪天气,室外气温低而且潮湿,路灯维修人员被冻得瑟瑟发抖。
  为了喜迎春节,国网香河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路灯班人员正在五一路南段更换被损坏的灯罩。由于路灯常年暴露在室外,经过长期风吹雨淋,损坏率高。对此,路灯班精心制定春节前夕路灯维修方案,组织路灯维修人员和高空作业车连续作业,抢抓检修进度,确保在春节前完成路灯检修工作。
  在维修路灯的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路灯维修人员站在高空作业车内,对“失明”路灯进行检查、修复、更换破损零件,使一盏盏路灯重放光彩。     
  此次检修工作不但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路段的路灯地埋线路及架空线路、控制配电箱、路灯杆及灯具等道路照明设施的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而且对城区范围内的各小区内的照明灯也进行义务检修。
  为确保春节期间亮灯率,安排巡查人员不间断进行巡检。此外,路灯班还对各街道路灯启、闭时间进行了调整,提高了路灯设施的正常运行水平。同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工作,成立应急抢修服务队,健全应急抢修制度,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
  截至目前,路灯班人员已更换路灯灯罩100余个,更换路灯灯管50余只,更换老化线路600余米,修复故障点100余处。该公司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路灯管理和维护工作,增加路灯巡视次数。春节期间,景观灯、路灯将全部开启,为春节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