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万安县供电:电“暖”棉津西源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1 14: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方琳 报道 “大爷,天气越来越冷了,取暖使用电器设备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回房里睡觉要把电暖器的电源拔掉。用电时碰到什么问题直接给我们打电话……” 1月4日,国网万安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五丰镇棉津西源村开展“暖冬行动”,对农村居民用电安全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居民安全用电、温暖度冬。

  据了解,棉津地处山区,山村居民多、分布广。由于气温低,家用电器取暖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保障居民用户冬季安全可靠用电,万安县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山区用电台区、配电设备和供电线路开展“地毯式”排查,同时,走进农户检查用电设施,重点对孤寡老人、低保户、五保户等家中的线路的布局、生活用电设施和漏电保护装置等进行精心排查,发现的用电隐患进行及时整改,通过发放宣传画、手册为其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解析各类家用电器、漏电保护器使用注意事项及应急处置等内容,并为他们送上新年卡,也把浓浓的祝福送到村民的家中。

  同时,该公司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根据天气变化趋势,做好电网负荷预测和事故预想,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大设备及线路的正常巡视力度,强化雨雪大风等恶劣天气前后特巡,全力保障全县供电安全和用户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