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康县供电公司:不忘初心跟党走 不负韶华新时代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1 14:43

  2021年以来,国网甘肃电力康县供电公司团支部,坚持以党建带领建为载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线,不断推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在学习百年党史过程中,康县公司团支部坚持“先学先行”“守正创新”,丰富教育载体,搞活教育形式,一时间,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亮点纷呈”的生动局面,也全方位展现了新时代公司青年们爱国爱党、自信向上的风采。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通过党史学习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团员青年小史谈到。今年以来,康县供电公司团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团日、“铭记光辉历史,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团课、观看红色影片等活动。

  为了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康县供电公司团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快问快答活动,每周发放50道党史知识应知应会供大家学习掌握,然后走进工作场所随机提问,以考促学,在沉浸互动的氛围中增强大家对于党史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大家对这种寓教于乐的“互动式”考试形式,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在公司青年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公司团支部积极努力引导广大青年员工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立足岗位,踏实奉献、努力进取,为全面建设具有国特色的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贡献青春力量,以突出的工作实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激发内生动力 服务中心工作

  通过组织一系列生动形象、入脑入心的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团员青年们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厚植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学出了绝对忠诚、学出了为民情怀、学出了忧患意识、学出了昂扬斗志。现在,公司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要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做到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

  该公司团支部深入开展“青春光明行”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走进校园、社区、企业宣传用电安全知识,为重要用户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帮助客户及时处理安全隐患,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其用电安全。

  公司团支部在康县市政广场开展“6.5世界环境日”现场电网环保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环保方针政策、达峰碳中和目标、公司双行动方案、公司保护生物多样性、环保重点工作等内容。同时面对群众关心的电力环保方面热点问题,志愿者们帮助市民客观认识电力设施对周边环境影响,现场讲解“绿色能源”“安全电力”等知识,倡导群众低碳生活,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形成节约能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

  今年以来,公司青年志愿队共开展“五”等志愿服务活动22次,彰显了良好的企业风貌。同时,该公司青年员工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主动服务公司中心工作,励志在岗位建功,在公司日常故障抢修、优质服务、达标创优、线损治理、基础数据整治、隐患排查治理、农网建设、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总会有青年员工冲锋在前,为公司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强化青年培养 助力成长成才

  “小李,你这样砍树姿势可不对,不仅使不出力气,还容易扭伤腰”。在春检检修现场,53岁的尹师傅这样对青年职工说道。“这些孩子空有一身蛮力,得给他们教会技巧,有些地势不好山地林地,不只得把活干好,更得注意安全。他们理论基础好,工作积极性高,但缺乏实践经验。我们作为企业老员工,要将多年来所积累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进行传授,让他们尽快成为岗位业务骨干。”这是该公司导师带徒的一个缩影。

  进入五月以来,国网康县供电公司青年突击队针对达标创优工作进一步统一安排部署,凝心聚力,合力攻坚,确保公司达标创优工作再上新台阶。公司团支部组织青年员工认真梳理县公司和供电所存在的问题,分析深挖问题根源,落实具体责任,持续发力用心,促使问题的永久根除,杜绝同样的问题多发频发。同时采取结对帮扶、跟班学习等办法,以先进带后进,实现县公司与供电所、供电所与供电所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互帮互带、缩小差距、弥补短板,夯实基础管理,不断提升供电能力及优质服务水平,助理公司顺利通过达标创优现场评价工作。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康县供电公司团支部不断加强公司青年员工培养,帮助青年员工树立远大志向,做好人生职业规划,在工作机遇中不畏艰难,乘势而上,实现人生价值。坚持“理论联系实践”的原则,利用春检、秋、技改大修、农配网改造等工作,通过“传帮带”等培养方式,带领青年员工进行现场业务学习,帮助青年员工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中的经验成果,避难纸上谈兵,进一步提升对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同时为青年职工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鼓励青年职工积极参加省、市公司举办的技能竞赛和相关培训,掌握更多业务技能和理论知识。

  下阶段,康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深化青年志愿服务与公司中心工作融合,围绕优质服务、安全生产、电网建设、服务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青春光明行”活动,打造具有影响力、示范性的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全面展现公司形象。(赵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