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庆阳供电:分红44.1万元!这个村的老百姓乐开了花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1 14:4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唐春报道 1月11日,镇原县三岔镇安岔村群众文化广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援建的庆电种植合作社2021年度分红仪式正在进行中。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总经理李成学,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小东,庆阳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郭占军,三岔镇镇长张小伟出席,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乡村振兴办、驻村帮扶工作队、镇原县供电公司相关人员及安岔村两委干部、合作社社员共计50余人参加分红大会。

  安岔村红土山、庙湾、木瓜等7个自然村社员代表上台领取分红共计44.1万元,常世虎、常世林、常世琪、张国锋4户被授予“种植模范户”奖状。听着主持人点名,“社员代表们依次上台领取分红,手里拿着奖金牌,每个人脸上都充满了喜悦之情,心里乐开了花。

  “过了大半辈子土里刨食的苦日子,没想到这几年自己还能当上股东,每年还能领到分红,简直跟做梦一样!”分红大会现场,社员代表常世琪拿着刚领到的分红,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争取国网捐赠项目资金,帮扶安岔村建立了庆电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南瓜子等种植项目。截至2021年,该公司连续三年累计投入安岔村南瓜子种植扶持资金51.2万元,向274户种植户累计分红118万元。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协同村委会与庆电种植合作社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创新“6统1付”一站式管理体系(统一签约、统一发种、统一加工、统一收购、统一转运、统一结算、一次性兑付),在该公司持续帮扶下,不断促进了安岔村种植产业的多元化发展,也让老百姓的钱袋子实实在在鼓了起来。

  三岔镇镇长张小伟代表三岔镇党委、政府对出席分红大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对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长期以来在产业发展、消费帮扶、驻村帮扶等方面给予三岔镇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该公司能够持续关注和支持三岔镇安岔村发展,共同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庆阳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郭占军认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作为庆阳市电力供应、保障和服务的国有企业,在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实施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国有企业大国重器的“顶梁柱”作用。在电网建设、光伏扶贫、定点帮扶三大领域投入了巨大人力、财力和物力,为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该公司帮扶工作走在了庆阳市各行各业的前列。郭占军希望,各级政府、广大村民要“记情”和“感恩”,把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给予的帮扶转换为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共同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