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焦作供电公司:用心服务 笃行不怠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19 17:13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1年,对焦作供电公司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公司百万客户投诉量始终优于国网先进水平,供电服务连续10个月实现零投诉。提前完成1854个高压资产接收和45669眼机井低压管护权移交,低压管护权移交总量居全省第一。市场占有率达到91.3%,首次突破90%,创历史新高。这一个个翔实的数据背后,焦作供电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服务“双碳”绿色发展受肯定

  “明年上半年,来我们景区的新能源汽车就能正常使用充电桩充电了,这多亏了咱们供电公司。”12月初,焦作云台山景区负责人对供电公司客户经理说,目前,在郑云高速云台山服务区内,两个8*80千瓦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2021年,焦作供电公司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推进绿色新能源市场建设。年初,该公司在省电力公司的领导下,通过大量的数据统计分析,着手编制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布局规划,《焦作市“十四五”中心城区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布局专项规划》被政府确定为焦作市2021年三大规划之一,为未来焦作市充电设施的顺利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该规划得到了国家电网总部的高度认可,被列入国家电网公司典型经验推广。

  据了解,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焦作供电公司全盘统筹,主导编制了《焦作市能源领域双碳专项行动方案》和《焦作市可再生能源规划》,积极服务武陟华能风电、静脉产业园垃圾电站等一批新能源电厂并网,促进地区清洁能源科学有序发展。大力推动昊华宇航等综合能源合同落地,推行“一县一品”精准电能替代,培育出一批具有县域特色的示范项目,为“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夯实基础。“作为国有企业,我们将努力当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引领者、推动者、先行者。”该公司副经理胡扬宇表示。

  优质服务 便民利民赢赞誉

  “真谢谢了,这大晚上的麻烦你们赶过来,对我们企业来说,你们就是用电‘及时雨’。”11月30日晚10时,焦作市天宝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握着焦作供电公司文苑供电所所长孙小虎的手说。当晚该公司生产厂区因厂内供电设备故障停电发出求助,孙小虎第一时间带领客户经理帮助企业分析停电原因、指导安全措施,经过一个小时的故障排查,找到了故障点并将之隔离恢复正常用电。

  “只要客户有需要,供电服务随叫随到”,这是焦作供电公司供电客户经理们的口头禅,也是该公司大力开展优质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为了让电力客户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该公司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供电服务提质增效。强化网格化服务基础,建立了四级网格服务模式,打造了营配融合一体化协同运营机制;提高办电服务质效,业扩服务前置延伸,实现“让电等企业”,建立“主动办电”服务新模式,强化业务限时办理,大幅压减办电时长,降低办电成本,延伸电网投资界面对省级及以上园区内的工商业客户、电能替代改造和新建项目、电动汽车充换电项目等三类高压客户和小微企业,供电公司投资至客户规划红线;精准用户走访,倾听用户意见和建议,切实提升用户用电“幸福感”。

  2021年,国网焦作供电公司从如何用心服务、哪些方面用心服务等入手,着力解决好供电服务中最普遍、最突出的问题,优化业扩报装、故障抢修流程,将优质服务延伸至终端客户,全面推广低压客户“免填单”,落实“一口对外、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强化营配抢修末端融合。“我们要从客户角度出发,为不同客户设计最适合的服务方式,用实际行动为全市人民提供最优质的供电服务。”该公司营销部副主任王皓这样说。

  电力保供 预防得当获好评

  “我们的配电房在地下室,防汛压力较大,多亏了供电公司来帮我们排查安全隐患,才能保证今年汛期的用电无忧。”12月5日,焦作广电局用电负责人感慨地说。

  为全面提升重要客户安全用电管理水平,依据今年汛期长、雨量大等特点,焦作供电公司在7.20汛期之前,根据汛期特点梳理出重要保电用户,提前组织900多人次对57家重要用户、67个防汛重要部位及全市283个地下配电设施按照“四到位”的原则进行排查,并将存在的安全隐患以书面形式告知政府相关部门。提前了解重要企业客户的检修计划、产能调整情况,精细开展负荷预测。指导客户制定防汛措施,督促客户开展事故应急演练,帮助客户熟练掌握事故状态下发电机、UPS等应急电源的接入和启动。由于预防得当,在今年暴雨及泄洪期间全域未出现地下配电设施被淹受损的情况,有效降低了防汛电力抢修的难度,保障了电力的可靠供应。

  “在用户供电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的过程中,供电电源配置问题,应急电源配置问题,电气设备超期实验问题比较突出,我们都及时给用户下达了问题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用户尽快进行整改,确保了供电安全可靠。”焦作供电公司营销部安全及用电检查管理专责左冠说。

  回首2021年,焦作供电人付出了艰辛和努力,奉献了真情和汗水,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任和赞许。“人民电业为人民”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供电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与担当的行为准则。2022年,国网焦作供电公司将以“实”为原则,以“干”为重点,坚持把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和获得感。(张喆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