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兴化市供电:大棚来了“红马甲”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19 17:1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申祝存 杨峻峰 报道 “没想到你们这么早就来了,我这园里的西红柿再也离不开电了!”
  1月6日早上7时许,兴化市供电公司千垛供电所“亮水乡”党员服务队队员高和环、杨开富等身着“红马甲”,早早地就来到兴化市千垛镇缸顾东罗村千岛果园果蔬合作社检查漏电保护器投运及大棚用电情况。这是兴化市供电公司为冬季蔬菜大棚生产提供供电保障的一个缩影。
  蔬菜大棚种植是兴化市特色农业产业之一,入冬以来,尤其是近日,水乡兴化气温陡降,雨雪天气增多,为确保产量,大棚种植户大多采用电取暖设备维持农作物适宜的生长温度。兴化市供电公司在前期开展的“千名职工进万户”走访活动中了解到,客户电取暖设备功率较大,电源线较长,部分导线直径不合格。该公司结合走访发现的问题,开展了蔬菜大棚安全用电整治工作。在此项工作开展之中,该公司定点、定位、定责建立全方位服务网络,组织27个乡镇供电所的358名党员根据“网格化”管理原则对全市蔬菜大棚开展隐患排查,对电取暖设备外绝缘情况进行测试,根据功率计算出电流,对设备电源线径及过流保护开关进行试跳,协助大棚种植户及时更换不合格的电气设备,宣传安全用电常识,重点对大棚照明、取暖器接线、操作等安全注意事项进行详细宣传解答。发放便民服务卡,承诺“电话叫,经理到”,随时解决大棚用电难题。此外,该公司对新建大棚及有需求的客户,还提供上门服务、跟踪服务、超前服务、应急服务,将供电保障工作做到“棚”口。
  目前,该公司累计协助大棚种植户新架更换大棚生产用电线路10.5千米,安装三相电源分接箱120余个,更换带病运行的漏电保护器12只,修复小电泵6台,整改私拉乱接线路10多处,为蔬菜大棚温暖过度冬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