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甘肃张掖供电公司:“电”亮新学期 护航开学季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10 14:3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哲韬 报道 “存在安全隐患的电线和开关今天全部更换到位,咱们学生安全用电绝对有保障!”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一中学用电负责人高兴地说。9月3日,国网甘肃张掖肃南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开学前对辖区内学校开展安全用电大检查活动。

  由于今年降水量大,加之经历了夏季高温和多雨潮湿天气,校园用电设施可能存在安全用电隐患。为保证学校的用电安全,该公司早在八月下旬起就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校园安全用电大检查活动,成立专项检查小组,并将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员,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全方位的用电设备隐患排查,及时开出诊断“处方”,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期间,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重点排查学校配电室、配电变压器以及教室、食堂和宿舍等场所的用电线路设备,认真进行大功率电器启用检验,逐一测试空气开关和漏电保护器,针对内部线路绝缘老化破损、电气设备安装不规范、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问题及时处理,并帮助更换维修教室里损坏的日光灯、插座,切实把电力安全送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据悉,在全面完成辖区内学校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工作的基础上,该公司还深入各学校开展“新学期·安全用电第一课”主题活动,在教室内为少数民族学子们认真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并在学校操场、走廊、宣传栏等明显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报、温馨提示,引导师生进一步提高安全用电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供用电环境,精心护航开学季。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