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宁津供电公司贴心服务电“靓”美好生活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09 15:14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许保琨 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山东宁津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出击,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进一步细化服务措施,精简办电流程,优化服务质量,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满足客户对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

  零证办 业务办理高效便捷

  “刷脸也能办电,真是帮了我大忙了,要不然我这一来一回全跑在路上了。”8月23日,前来办理业务的王先生对营业厅人员的服务赞不绝口。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优质服务水平,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宁津公司积极开拓创新,开展“互联网+供电服务”办电新模式,打破信息壁垒,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实现低压客户“刷脸免证”办理、高压客户自动获取审验办电证照等多项服务功能。该公司通过推广“刷脸办证”等一系列服务举措,进一步优化办电流程,压缩办电时间,平均业务时长仅需3分钟,客户办电体验明显提升。

  “您还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进行业务办理申请,准备好相关资料后,等待咱们的工作人员上门办理即可,不来营业厅都可以完成业务的办理。”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宁津公司工作人员还向客户介绍网上国网APP的使用方法,引导客户通过线上办理业务,提高客户办电效率。

  下一步,宁津公司将继续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加大与企业客户的沟通交流,加强延伸服务力度,拓宽服务范围,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实现小微企业、低压客户零投资,降低客户办电成本,提高客户用电获得感和满意度,全面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上门办 校园用电安全可靠

  “真是太麻烦你们了,每年开学前都特意来学校帮我们检查,开学以后老师学生们上课用电也放心多了!”8月24日,宁津县大曹镇鲁能希望小学的负责人对宁津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成员们热情地说道。一年一度的秋季开学即将来临,为确保疫情期间校园安全用电,宁津公司提前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学校逐一开展“健康体检”行动,协助学校负责人对校园内的用电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治理,确保校园供电安全可靠。

  为保障广大师生开学放心用电,宁津公司工作人员对学校内的变压器、漏电保护器等配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教学楼、食堂、宿舍的空调、灯管等用电设施进行认真检查,检查开关螺丝有否松动,确保安全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理。同时协助学校负责人对配电室、表箱等明显带电处悬挂警示标志,预防返校师生误入带电区,发生触电危险,全力护航校园用电安全。此外,在检查过程中,服务队成员还向校方负责人及时了解新学期用电需求,并征求学校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指导学校做好用电方案和安全用电保障,指导校方做好用电方案和安全用电保障措施,为校园开学打好安全基础,全力为辖区内各学校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截至目前,宁津公司已走访学校6个,消除安全隐患8处,切实保障“开学季”安全用电无忧,为学校新学期安全用电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