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南充供电:电力“红马甲”走进田间助农秋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09 14:35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姚文顺 杨冲 报道 9月6日下午,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南充)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阆中江南龙潭村,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助农秋收”活动。

  当前正值水稻收割的最佳时期,但由于近期阆中连续阴雨天气,加上大部分农村青壮年外出务工,水稻收割、翻晒等受到极大影响,成熟的谷穗在田里都长了芽了。当天好不容易天放晴,为保障粮食及时收割归仓,电力员工穿上红马甲,在保障电力抢险的同时,帮助村民抢收稻谷,检查维修农机具。

  收割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鲜红的队旗在金黄的稻田旁迎风飘扬格外耀眼。队员们脱下鞋袜,卷起裤脚,挥舞着镰刀在田间来回穿梭,娴熟地收割稻谷。割谷子、打谷子、背谷子、晒谷子……尽管手上被稻草割出一道道红痕,腿上溅满了泥水,他们也毫不在意。

  “我们服务队每年都要组织队员帮助村里的老人收割稻谷,今天要是周末的话,我还会把我女儿带上一同来体验,让她知道什么叫粒粒皆辛苦。”队员李伶俐满头大汗地对笔者说。

  经过3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沈前银老人和黄玉珍老人两家稻田约5亩水稻全部收割完成。“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每逢春耕秋收,你们都要主动来帮助我们家,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都不知道要收割好几天哦!看着金灿灿的稻谷,老人们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从春耕到秋收,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南充)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根据季节变化来实施不同主题的“为群众办实事”供电服务。针对秋收,重点帮助外出务工家庭、困难家庭、贫困家庭解决劳动人手缺乏和农机具维修问题,同时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宣传用电安全,全心全意为农户做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支持乡村振兴、助力农业生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