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西富川供电:猕猴桃园里笑声朗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10 14:3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翟德友 谢晓梅 报道 目前,广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各乡镇猕猴桃已陆续进入成熟采摘时间。在该县柳家乡长源冲村一猕猴桃园里,工人们穿梭在挂满果实的藤架下,仔细挑选采摘,不时传来一阵阵笑声,与果农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这段时间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果园老板每天都喊我们来地上捡果子。”临近村的村民罗金英一边和笔者聊天一边娴熟的摘下猕猴桃,不久就满了一袋子。“自从果园开始种果子开始,我就到园子里帮老板做工,挖地、锄草、剪枝、授粉、摘果……什么都做,每天有80至130元的收入,中午还包一餐午饭。”罗金英高兴地对正在一起采摘猕猴桃的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富川供电有限公司党员服务队队长李庆科说。

  柳家乡新石村党总支部副书记陈高贵向富川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介绍,他们长源冲村位于富川县柳家乡西南面,西岭山脚下,土地肥沃,水源充足,阳光日照时间长,非常适宜猕猴桃生长。6年前,村委通过土地流转,把40多亩的土地外租,每年可以收入土地流转费将近5000元。种植户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规划种植特色水果紫(红)心猕猴桃,年产值约4万公斤,按照今年市价均价10元每公斤计算,将有近40万元收入;同时也将为当地和周边村群众带来400多次的用工需求。

  “这几年来,多亏了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投资在我们柳家乡很多村子进行了农村电网改造,电压稳了,天旱没有水的时候才能更好用抽水机抽水浇水。才会有越来越多的老板来我们这里投资,我们的生活也将越来越好!”陈高贵心存感激地说。

  据了解,近年来,富川县按照“优质、高产、高效、生态、安全”的现代农业发展要求,以土地流转为依托,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效巩固脱贫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