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蒙古乌海电业局海勃湾供电分局:我与客户有个“约定”

来源: 时间:2021-09-10 10:17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倩 李亚鹏 报道  为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内蒙古乌海电业局海勃湾供电分局营业二站创新工作方法,制作了《到访不遇通知单》,高质量前移办电窗口主动服务客户、推广智能办电、宣传电力法规、提高电费回收率、通知单标准化等。

  为贯彻落实“主动服务,一口对外,便捷高效,三不指定,办事公开”的服务原则,营业二站结合实际工作,由客户经理与客户需求实时对接,上门为客户办理相关业务,不需要客户跑腿就可以解决用电需求。但是在主动服务客户、上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会遇到客户外出不在家的情况,这时《到访不遇通知单》就派上用场,客户经理会将该通知单贴在客户处,留下客户经理的联系方式,便于客户回家后第一时间联系工作人员再次上门进行后续的故障处理、用电知识讲解、用电检查等工作,让客户真切地感受到电力工作人员的热情真诚,切实做到“简单的业务一次都不跑”。

  分局营业二站对催缴电费、用电知识宣传、客户侧用电检查、智能办电推广等工作设置不同的《到访不遇通知单》和相应的联系方式,从而避免在联系客户开展各项工作时,遇到客户因不明原因而拒接工作人员电话的情况,实现了通知单的表格化、标准化、制度化,减少客户对陌生通知单的警戒,第一时间回执工作人员确定下次到访时间,以此提高业务效率、简化工作流程,目前已收到辖区客户的一致好评,纷纷为电力人竖起“大拇指”。

  下一步,分局营业二站会继续推广使用《到访不遇通知单》,结合实际工作查找不足并不断完善,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优质服务工作效率,力求带给一个不在家的客户一个美丽的“约定”。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