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四举措”提升专项监督质效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8 20:5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为宁 报道  近日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纪委将专项监督作为提高监督效能的重要抓手,突出“专”字,针对问题易发高发领域开展专项监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严字当头,牢牢把握专项监督工作的政治方向。深刻认识专项监督工作不仅是业务监督,更是政治监督,是推动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沂源县供电公司将专项监督工作纳入2022年重点工作,定期召开纪委书记专题会,调度专项监督工作,落实落细各阶段任务,确保专项监督有重点、出实效。
  细处着力,不断提升专项监督工作的针对性。以专项监督为抓手,聚焦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等重点,狠抓作风建设。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作风建设全过程,紧盯薄弱环节,主动出击、精准发力,开展“酒驾醉驾”“宜商三电”“靠企吃企等专项检查,查“四风”树新风,提高干部职工“有所为、有所不为”意识。
  紧盯问题,不断提高专项监督工作质效。对专项监督检查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下发纪检检查建议书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2022年,共下发纪检检查建议书2份,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6人。认真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推动问题整改不仅要“当下改”,更要“长久立”,巩固整改成效。
  创新监督,不断优化专项监督工作的方式。将各单位纪检专责人纳入专项监督检查队伍,杜绝“熟人”检查,保证监督效果,同时组织不同党支部互查,进一步将专项监督下沉。紧盯“微权力”集中的关键岗位,针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上访变下访”活动,以铁的纪律保障专项监督顺利推进,为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