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海供电公司联合开展保密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9 20:5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米海坤 刘佳敏 李静 报道 5月17日,乌海供电公司党委携手乌海市委巡察办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绘好保密‘工笔画’” 保密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体人员进一步筑牢保密思想防线,提升保密防范意识,坚定践行“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要求。活动邀请乌海市委保密机要局张立新老师讲授《国家秘密高于一切》,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学习中,张老师讲课从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保密工作基本知识、机关工作人员的保密须知、保密相关的法律责任四个方面重点进行了讲解。并通过以案说法,对什么是“保密”、保的是什么“密”、为什么要“保密”、谁来“保密”、失泄密的责任是什么、工作中保密注意事项和相关保密事例,就做好保密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保密知识课,做到了“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作为国家的一名公民,我们要明确自身的责任,不要为不良收益所动,不要在思想上麻痹大意,要为切实维护国家的利益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和努力 。

  会上,来自配电带电作业处、海勃湾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等四家党支部的党员分享了红色保密故事,围绕党的百年历史和国家保密法治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英勇保密事迹、感人保密故事、违反保密法的等犯罪典型等,生动讲述了革命战争时期感人的保密故事,通过鲜活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进一步弘扬保密工作优良传统。一个个耳熟能详、熠熠生辉的名字,一段段感人至深、令人动容的故事,充分诠释了“革命战争年代,保密就是保生存、保胜利”和“和平建设时期,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发展”的职责使命。通过保密故事的分享,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今后工作中强化保密意识和保密纪律观念,落实保密责任,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

  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保密工作关乎国家安全,是一项长期、复杂、重要的工作,必须常抓,狠抓,严抓。要加强学习,使自己的思想、业务素质、能力水平适应新形势、新情况,不断学习政治理论和保密法律法规,增强政治敏锐性;严格遵章守纪,工作中要自觉遵守保密纪律,做到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提供的文件,绝不提供,不随意复印密级文件资料,生活中要严以律己,规范自己的言行;加强管理,对涉密载体、文件等设备资料加强管理,认真做好登记,不能有丝毫懈怠,持之以恒,坚持不懈,严守保密规定,牢固树立保密“红线”“底线”意识,筑牢严防泄密的思想防线,扎实做好保密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