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高邮市供电公司“网上电网”赋能数字有源配电网示范区建设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9 16:5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国正 报道  近日,国网高邮市供电公司依托“网上电网”编制完成了光储充特色产业背景下的数字有源配电网示范区规划储备项目库,标志着公司数字有源配电网建设进入阶段。

  据介绍,高邮市政府发布的《高邮开发区光储充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建设10000亩、千亿级光储充特色产业园的规划目标园区以工业负荷为主,屋顶资源丰富,储能设施分布广泛。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打造特色产业与数字有源配电网和谐发展的样板国网高邮市供电公司数字有源配电网示范区落户该园区

  “借助网上电网强大的系统数据统筹能力我们利用巨量图形资源协助储备项目确定最优线路。利用跨专业、跨部门的快速检索定位统计分析功能我们在对示范区储备项目开展可行性、经济论证时的效率较之前有了大幅提升”该公司发展建设部分管主任周国正说面对数字有源配电网建设及整县光伏接入激增的工作量,加之越来越高的用户服务需求用好网上电网大数据平台显得尤为重要。

  下一步,国网邮市供电公司将深挖网上电网全方位业务应用功能进一步扩大网上电网系统应用场景。加强政企合作,电力大数据为园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