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巴彦淖尔供电公司团委(青工委):用新思路开拓电力企业兼职团干部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来源: 时间:2021-12-27 09:4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屈锦勃 刘乐 胡晓玮 报道 团干部是共青团团结教育青年的中坚力量,是广大青年的领袖。尤其是电力企业共青团工作能否活跃,团组织能否在所在单位发挥应有的作用,除了党组织的大力支持外,团干部的活跃程度、工作方法和必备能力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巴彦淖尔供电分公司团委(青工委)现下设团支部23个,兼职团委干部101名。这些兼职共青团干部是基层项目组织工作的骨干力量。如何充分调动兼职共青团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其作用,已成为当前企业共青团工作面临的重要课题。

  一.兼职干部面临的工作环境。

  对于我们供电公司来说,基层单位共青团岗位全部兼职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团干部既有本职工作,又兼顾共青团工作,面临着如何平衡本职工作和兼职工作的问题。在日常工作中,各单位都把重点放在平时工作特别积极的团员青年身上,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把各项工作做好。与生产营销的工作相比,兼职干部受自身工作岗位的影响,工作时间和精力有限,使得共青团的工作逐渐弱化

  二.企业兼职干部工作的重要性。

  兼职干部是承担共青团工作和主责主业生产任务工作的团干部。随着电力企业人才建设的发展,企业为团员青年实现理想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要调动全体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就要让兼职干部充分发挥团组织的优势,带领团员青年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企业为阵地展示自己的才能,特别是面对“急、难、险、重、危”,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兼职干部带领团员青年在企业建设中发挥中坚作用。

  三、基层兼职团干部如何开展好工作。

  基层兼职干部面临着既做好本职工作又做好共青团工作的双重任务,必须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既要有很强的思想作风又要有坚实的业务基础同时还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做好服务青年、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等工作。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的一流共青团组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