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新安供电:防疫不放松 保电勇担当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10 16: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田轲 陈杰 报道 1月4下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新安县迎来了新一年的头场大雪。气温骤降。大雪天气也对疫情防控、电网运行提出了严峻考验。面对突如其来的寒潮天气,国网新安县供电公司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行动切实做好电网运行和线路设施保电工作,为广大客户送去温暖保障

  飘飘扬扬的大雪已为新安县田间地头披上了白色的“外衣”,部分电线上也积了雪。新安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一是加强对重要设备和重点部位的巡视力度,进行跟踪测温和分析,时刻管控线路和电力设备,强化负荷实时监控,并采取相应的负荷调整措施;二是增加对变电设备和配电线路的巡视次数,对可能影响供电的设备进行及时消缺处理;三是强化应急抢修管理,落实好抢修工具、物资、车辆和人员,供电所加强巡查消缺,对杆塔倾斜和拉线松动、杆基情况及时进行排查整改,对断电区域加强抢修。

  为防止大雪天气可能造成的设备隐患,新安县供电公司供电所、变电站巡线人员顶风冒雪,克服天气恶劣、地面湿滑等困难,通过红外测温仪等设备检查线路和杆塔的覆冰情况、线路交叉跨越情况等,全力做好巡视,针对气温降低用电量增长快的实际,全力做好供暖设施的供电保障,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供暖设施正常供电,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