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海阳市供电“网上电网”助力电网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10 16: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潘坤 报道 “网上电网”建设紧紧围绕国家电网公司战略部署,以支撑服务坚强智能电网发展为目标,着力实时、实景、实效,着眼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打造全息数据、全景导航、全程在线的新一代电网发展平台,创新网上管理、图上作业、线上服务新模式。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国网、省、市公司“网上电网”建设部署,推进新基建融合、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有效助力提升海阳电网发展质量。

  “自动投资统计”助力电网项目落地投产。2021年12月29日,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运用“网上电网”自动投资统计应用,对各专业网上电网投资基础数据进行了全面核查,确保了投资统计的数据准确性,同时反映出公司基建项目的实际进展,为投资统计应用进入双轨制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确保投资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各专业对项目的实际信息进行核实,包括项目的线路长度、开工规模、本年投资、自开始累计投资、本年投产能力以及项目的施工合同和开工报告。经过各专业不懈努力,目前已将投资统计数据全面核实完毕。

  通过“自动投资统计”模块,利用电网项目计划下达值、投资完成值以及开工投产规模的自动投资统计分析,建立图数一体、在线交互的投资统计机制,实现业务升级、管理升级、服务升级,充分发挥电网项目投资数据的指导作用,加快推进电网项目落地投产,为网上电网安全运行提供投资依据。

  “配电网规划”确保解决方案高效准确。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形成以“网上电网”为统一平台的管理体系,通过“配电网规划”模块,利用网架情况、运行水平、项目情况等功能,明确现状电网问题,对症下药,在网上开展布点规划、网架设计,避免网架结构和线路路径不合理等问题,做好配电网项目储备,形成“一图、一网、一平台”的电网协同工作机制,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