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新安供电:90分钟完成疫情管控区电力增容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10 16:3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杰 田轲 报道 “变压器更换后,我们终于吃下了‘定心丸’。昨晚到现在,你们真是辛苦了!”1月7日下午,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正村镇副镇长姬远征感慨道。

  就在五分钟前,国网新安县供电公司刚刚完成正村镇政府变压器的增容改造工作。该变压器位于疫情管控区内,承担着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共计300余人的一日三餐、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的供电保障任务。因疫情工作需要,近期人员、设备增多,负荷急剧增加,导致原有的变压器不能满足用电需求,急需进行增容。

  新安县供电公司正村供电所在做好设备保供电的同时,积极向上级汇报请示,运维检修部第一时间联系筹措所需物资,沃龙公司抽调精兵强将,制定详细施工方案。当天14时30分,一支由7名施工人员组成的青年党员突击队携带物资设备、施工车辆到达施工地点。在经过严格的个人消毒,做好安全措施后,所有施工人员、作业机械进入现场。寒风凛冽,但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分工合作、紧张有序地进行变压器更换。经过90分钟的施工,成功将原先200千伏安容量的变压器更换为315千伏安。

  为全力做好疫情保供电工作,该公司与县防疫指挥部沟通,了解11个隔离点的分布情况,重点加强隔离点线路设备运行维护,提前消除设备缺陷;针对各村口、路口设置的防控卡点,成立保电抢修服务队,确保突发情况下第一时间到场抢修;迅速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加强对重要设备的巡视力度,进行跟踪测温和分析,实时管控线路设备,强化负荷实时监控,采取相应的负荷调整措施;增加巡视次数,强化应急管理,落实好抢修工具、物资、车辆和人员,切实做好电网运行和线路维护;15支青年突击队、158名抢修队员、25台车辆、5300件物资随时待命,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