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秦皇岛供电:培养青年人才 让创新创效 “火”起来

来源: 时间:2021-06-23 11:24

  国电力新闻网讯 “青年员工勇于创新,才能把握机遇。国网冀北电力秦皇岛公司建立师带徒机制,并建设创新工作室,为我们开展创新提供了平台。如今,电网创新逐浪高,我们要发挥学历优势,勤动脑、多思考,成长为‘点子王’,为智能电网发展贡献力量。”5月20日,冀北秦皇岛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青年员工魏亮在“互教互学”课堂上,向其他青年员工分享自己关于创新工作的理解。

  “互教互学”课堂是秦皇岛供电公司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训的一个亮点。该课堂打破常规本岗位培训培养方式,组织不同专业的1至2名青年员工上台讲授创新知识,并安排由各专业技术能手组成的专业导师团队对讲授内容进行点评。

  近年来,秦皇岛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针对青年员工特点,量身订制“培养套餐”,不仅对青年创新人才进行不同层级培训,还开展“互教互学”课堂,精心培育培养企业创新的“金种子”。自2018年开课以来,“互教互学”课堂已累计举办200余次,培训员工2500余人次。

  同时,秦皇岛供电公司还组织“青年训练营”,定期开展“冀青春·创青春”青年创客分享交流活动,并组建“秦电创客联盟”微信群,以创新孵化基地、创新工作室为阵地,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经验交流和联合攻关。90余名青年员工在微信群中积极分享创意、创新经验,探讨技术难题,带头攻关智慧保电、智慧能源综合服务、虚拟电厂等项目,推进北戴河能源互联网示范建设,形成了良好的创新氛围。

  辛勤培育培养换来累累硕果。近5年来,秦皇岛供电公司青年员工获国网公司优秀共青团员、冀北公司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70余人,海港区供电中心等30余个组织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荣誉称号,对外输送青年优秀人才40余人,40余名35岁以下青年员工成长至班组(所)长、中层干部岗位。秦皇岛供电公司储备青年创新项目约60项,其中,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金奖1项。(张媛)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