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利川供电:“双零”措施拒酒驾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6-22 13:48

  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国网湖北电力利川市供电公司“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双零”措施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件发生。

  宣传教育“零死角”。该公司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宣读酒驾醉驾通报文件,观看典型案例视频,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各基层党支部将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纪法学习19次,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法纪意识、筑牢纪律防线。压紧压实基层党支部主体责任,夯实党支部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的第一责任,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提醒和谈心谈话,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整改,防止其演变为违纪违法问题。严格落实“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以任何借口和理由酒后驾车,杜绝发生酒后驾车行为”承诺,该公司全体员工签订《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807份,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提高思想认识,不越线,不逾矩。

  违规处理“零容忍”。利川供电把此次整治行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内容,加强监督执纪和责任落实,强化内部监督和管理。坚持把专项整治与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全力整治,坚决落实责任。组织员工及家属进行座谈,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谈心,特别是与员工家属进行广泛深入的沟通,请他们当好编外“监察员”,从源头监控,提高全员家庭责任感,筑牢“酒驾”“醉驾”防线。公司全面了解存在不良嗜好及有问题倾向员工动态,通过与家属联动的方式做细做实“八小时之外”的监管,切实做到监督不留死角。

  “我们既要严肃处理酒驾醉驾问题,也要深挖细查背后可能存在的‘酒局’‘饭局’问题。对干部员工酒驾醉驾问题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利川供电公司纪委书记表示。该公司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对“酒驾”“醉驾”问题,从严从重问责追责,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对“酒驾”“醉驾”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纪律建设,积极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企业良好形象。(黄定懿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