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北京智芯公司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时间:2021-06-21 16:15

北京智芯公司:主要领导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瑞婷 赵荥 报道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工业芯片企业,根据中央和上级要求,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副总经理,智芯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聚焦学党史、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围绕嘉兴南湖红船、三湾改编、抗大校训等党史上的革命圣地、重大事件、重要主张,介绍了辉煌百年党史。专题党课提出,我们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100年的奋斗历程。百年奋斗历程有过成功经验,也有过失败教训,都是激励我们奋斗前行的宝贵精神养料。我们要结合工业芯片企业实际,结合我们正在做的事情,聚焦我们当前的发展机遇和遇到的困难挑战,向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和力量。

  专题党课结合百年党史,阐释了智芯公司发展理念,回顾了智芯公司十余年的创业史、奋斗史。专题党课强调,智芯公司由小到大10余年的发展史,恰好是百年光辉党史的鲜活例证。“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抗大校训,对于我们加强团队建设,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智芯公司“团结、高效、专业、互通”的发展理念与抗大校训具有内在一致性,是抗大校训在智芯公司的落地实践。专题党课结合大量的事例,深情回顾了三颗芯片的研发,RFID、HPLC成功应用,边缘计算安全操作系统——枢纽操作系统成功研发、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智芯公司发展史上里程碑事件以及背后的艰辛付出、奋斗故事。

  专题党课要求,智芯公司成立以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得到快速发展,有力支撑能源互联网建设。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梳理、深入挖掘智芯公司发展历程蕴含的独特文化资源和奋斗精神,讲好智芯故事,传播智芯声音,凝聚奋进合力。广大干部员工要认真学党史、向党史、智芯公司发展史汲取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永葆奋斗激情,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创业精神,围绕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工业芯片企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