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宁供电局: “三重奏”唱响电网建设“好声音”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6-22 10:44

  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期,广西南宁市隆安县屏山乡上琴村上琴1号公变台区改造工程等3个农网项目正式竣工投产,10千伏龙会线配电自动化改造工程正式完成投产。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网广西南宁供电局为群众办实事一直贯穿整个电网建设过程,随着一个又一个农配网项目相继竣工完成投产,网架越来越强大,人民群众的用电也越来越稳定。

  党建引领,一主题深度融合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南宁隆安局加强政治引领,借鉴以往的成功经验,各供电所分别与辖区政府、村委、施工、设计单位成立联合党支部,从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建设协调、属地协调等各方面工作,实现电网建设各阶段工作内容全覆盖。联合党支部围绕重点任务,加强横向协同,逐级分解细化,把具体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以“党建+建设安全”“党建+质量”“党建+协调”“党建+进度”为重点,实现“党建+基建”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建设贯穿电网建设全过程,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协调、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那桐镇那元村村干甘世卫在协调现场由衷地说道:“以前,电网建设都是在建设阶段遇到难于解决的问题,供电局才会找我们村委去协调,现在好了,供电局与我们成立联合党支部,组织我们开会、协调,把项目建设的情况、路径、青赔标准告知我们,我们得以提前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这样项目才能更快更好地推进。”

  政企合作,一盘棋统筹推进

  今年以来,南宁隆安局主要领导亲自与县领导汇报农网建设推进情况,并促成隆安县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县2021年电网建设动员会,营造了良好的建设环境。分别在那桐镇、城厢镇、古潭乡组织召开电网建设工作推进会,将年度建设任务明确到各个村委,同时建立电网建设服务微信群,确保“四方”联动机制落地。自项目进场施工后,各级政府主动协调解决建设问题8项,政府主导电网建设的优势得到充分体现。

  据悉,随着隆安县经济社会呈加快发展态势,全县电力负荷亦快速增长为了更好更快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电力保障,今年,局将在隆安县域全面推进电网建设,重点建设110千伏元吉变电站及配套线路,10千伏及以下台区改造工程等一批电网建设项目,计划投入资金12375.53万元,建设项目79个,其中新建改造110千伏变电站、35千伏变电站1座,容量10兆伏安;新建改造10千伏配变29台,容量5兆伏安,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33.378千米,新建改造低压线路148.301千米

  “结合县域实际,我们对各区域的电网建设开展专项规划,明确实施计划和责任落实,在隆安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隆安电网发展环境不断好转,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和推进,隆安电网建设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南宁隆安局负责人李松林说道。

  资源整合,一张网联动覆盖

  该局大力弘扬“胸怀大局、迎难而上、自立自强、勇攀高峰”的昆柳龙精神,局领导班子亲自挂帅督战4个超过10公里的农网项目,确保区公司重点关注项目顺利推进。编制《南宁隆安供电局电网基建项目实施工作方案》,将任务明确至各供电所,局领导分别挂点到4个供电所,全力推进农网项目建设。在面对施工单位管理及施工人员投入不足导致项目进度滞后的问题,该局主要负责人亲自登门与施工单位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共同分析原因、商量对策、共同落实、共同推进。在面对自动化项目推进不力的问题,隆安局不等不靠,组织各供电所专业人员对21个配电自动化项目安装位置进行优化,供电所人员亲自手把手指导施工单位编写方案、填票、上报计划,短短15天,督促施工单位完成31台开关的安装。

  针对电网建设项目物资供应,南宁隆安局实行全过程管控,从需求上报、合同履约、到货验收进行全过程关键节点的重点关注,主动与南宁供电局物流中心对接,及时掌握贮备物资到货情况,确保项目物资按质按量及时到货。该局还积极服务参建单位,动态掌握参建单位物资使用情况,从物资上保障项目及时推进。

  电力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建设坚强电网是城市经济发展关键。南宁供电局将进一步发扬“昆柳龙”精神,集中攻坚,持续加强县域电网网架格局,不断提升企业服务质效,以高质量电网推动广西“十四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黄任任 马剑平 农慧婷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