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频道

国网重庆綦江:深夜戮力抢修 保障居民用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7 16:5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林染)4月15日,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通过网格服务微信群了解到有客户表示其所在小区居民楼发生火灾从而引起电力设备故障,消防部门正在现场进行检查。经过与客户积极沟通及故障研判,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驻守在岗的抢修人员进行故障排查及紧急抢修工作,力争第一时间让设备恢复运行并保障居民用电。

4月15日晚,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綦江区普惠国际小区电缆竖井查看设备情况。(林 染 摄).jpg

  由于抢修地点在居民楼内,空间狭小,加上楼层照明受损,光线昏暗,为现场抢修增加了不小难度。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故障区域进行隔离,布置好现场安全措施,确保作业现场安全。晚上22时许,电表、分流线夹、空开等材料一应俱全,抢修工作在手电筒的支持下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4月15日晚,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綦江区普惠国际小区抢修现场。(林 染 摄).JPG

  在抢修过程中,该公司坚持“第一时间复电”的原则,从材料筹备、车辆调配、人员分工等多方面积极统筹,全力进行现场抢修。同时,还组织网格经理利用网格微信群等渠道发送故障信息,持续与客户沟通,为用户答疑解难,赢得客户支持。

4月15日晚,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在綦江区普惠国际小区在现场更换表计。(林 染 摄).jpg

  4月16日凌晨,重庆綦江区普惠国际小区恢复正常供电。“在我们的全力抢修下,楼栋200余户居民的供电已经恢复。”抢修现场负责人介绍道。“近期天气变化大,用电负荷激增,电网即将迎来‘烤’验,我们将坚守在岗,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