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频道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充足电力绘就春耕生产美丽画卷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9 17:0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李珊 张千仁)“这台变电器更换后,你们往年浇地电压不够的情况就能解决了,以后浇地就不用轮流浇了。”3月22日,国网甘肃兰州供电公司永登县城区供电所所长陈生育对城关镇村民王世清说道。

  据了解,甘肃兰州永登县医院门口台区处于电网末端,春夏农灌时期,用电负荷激增,供电线路难以满足农灌用电需求。永登县公司城区供电所加快开展县医院门口台区增容改造,新建0.4千伏线路1.33千米,新装容量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有效解决了当地农灌区域电压质量偏低、线路过负荷等问题。

  “现在,全村一起浇地也没问题,电足足的,可是给我们解决大问题了!2024年我打算多种点玉米。”王世清高兴地说道。

  永登县位于兰州市西北部,地处黄土高原和丝绸之路经济交汇点,适合小麦、玉米等农作物种植。2024年,永登县计划全年农作物播种面积100万余亩。永登县供电公司在春耕春灌全面展开之际,主动扛稳电力保供责任,细化保电措施,多措并举为农业丰产、农民丰收、田园丰盈夯实基础。

  该公司通过“人工+无人机”巡线这一手段,精准定位隐蔽性较强的故障点,结合红外测温结果,对春耕春灌涉及线路进行巡检,发现隐患及时消除;依托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启动春耕春灌客户负荷专项监测,通过信息化手段密切监测春灌机井台区电压、电量等数据,一旦发现台区重过载、电量波动大等用电异常情况,第一时间通知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开展故障排查,确保春耕春灌用电安全可靠。

  “灌溉设备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用了,容易出现故障,一定要对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排灌低压线路没有折断、机井线路没有破股……”永登县供电公司安排部署对辖区内农业排灌线路及农户用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

  自春耕以来,该公司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民正确使用各类灌溉用电设施。特别加强对排灌台区、低压灌溉线路、机井计量箱等设备巡视检测频次,及时消除电力设备故障和用电安全隐患,防止设备“带病上岗”,让农民群众春灌用上电、用好电。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永登县供电公司<span class=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永登县党员服务队队员田光虎、张千仁、王发成在县医院门口对农户排灌用电设备进行检查 李珊 摄

  与此同时,各供电所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种植户进行专门走访,上门检查供电线路、刀闸等用电设备,更换漏电保护器,为种植户增产增收提供可靠电力保障。“马上就开始全面春耕春灌了,这段时间大家依托供电服务‘网格’分组处理不同区域的用电问题,从分支点开关、线路通道,一路巡查到农灌配电变压器、低压线路等设备。”城区供电所台区经理王发成说道。

  该公司充分发挥供电所“网格化”服务优势,供电所服务区域细分为“网面”,服务用户分为“网格”,台区经理担任“网员”,在保春灌供电服务期间,搭建网格台区经理“微信+电话”线上问诊服务,全方位、立体式的服务于当地农户,为其提供春耕春灌电力支持。

  下一步,国网永登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春耕备耕供电保障工作,加大设备线路巡视力度,畅通春耕备耕用电服务渠道,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全力保障辖区农户春耕备耕用电安全可靠,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户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