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频道

国网甘肃通渭县供电:“满格电”助春耕 不负农时不负春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7 16:53

国能源新闻网讯(王海燕)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4月11日,正值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国网甘肃通渭县供电公司抢抓农时,提早谋划,安排人员积极与当地政府部门沟通,了解今年粮食、果园、养殖、药材培育等种植和规模情况。
  “陇川镇今年计划种植玉米2.6万亩、黄芪2700亩、万寿菊500亩、党参500亩、改造老果园1410亩。种植地点主要分布在菜籽村、张扬村等地。”陇川镇政府办事人员向陇山供电所工作人员张伟刚介绍道。

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薯都之光)共产党服务队员在通渭西川村协助客户检查给水设备

  为保障通渭县域春耕期间电力正常运行,通渭供电公司在备耕前期主动出击,与政府部门积极对接,了解各乡镇集中大面积春耕春灌的具体区域,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薯都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负责对周边台区、线路、设备逐一排查,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同时走进田间地头,对春耕用户排灌线路、计量装置开展巡视检查,及时消除设备隐患。了解用电需求,发放安全用电资料,向农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常识,确保用户在春耕春灌时用上安全电、放心电。俗话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强有力的电力支撑,是农户丰收的有力保障。

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薯都之光)共产党服务队员在通渭西川村协助客户检查给水设备

  “孟师傅,我蘑菇大棚的洒水喷头今天不通畅,毛病是不是出在插头上。”党员服务队队员立即对蘑菇大棚洒水喷头的电源线、插头、开关等进行了协助检查,并快速排除了故障。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蔬菜大棚内的各种蔬菜也踩着春天的脚步,迅速生长,为保证新鲜蔬菜供应充足,该公司将通渭西川、常河、碧玉等地的蔬菜大棚用电纳入春耕春灌保供电工作中来,保障菜农用电无忧。
  据了解,通渭县春耕春灌主要集中在每年的谷雨节气之后。近期,经过几场春雨的洗礼,通渭县被包裹在山花烂漫中,漫山遍野的覆膜在阳光的照射下整齐地排列着,各种类型的播种机器蓄势待发,通渭供电公司也严格执行24小时抢修值班制度,开辟绿色办电通道,及时准确地响应春耕春灌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