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频道

国网冀北文安县供电:带电作业忙消缺 可靠用电“零感知”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7 14:5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孔少威)“今天我们的任务是开展带电作业任务,作业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导线前后安全带电距离。”4月16日,一辆带电作业车稳稳地“扎”在田间小径上,国网冀北文安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人员有条不紊地对10千伏南环线开展清除异物、加装驱鸟器作业。

  10千伏南环线路除了为福新村居民用户提供可靠供电外,还担负着部分党政机关和中小学的供电任务。为了不影响用户正常生产生活用电,该公司坚持“能带电不停电”的原则,以带电作业的方式进行线路消缺,保障全线无停电、做到用户“零感知”。

  近年来,国网文安县供电公司持续加大带电作业人才的培养力度,不断提升带电作业人员的技能水平,以带电作业方式积极响应抢修消缺需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广大客户可靠用电提供坚强保障。

  进入4月以来,该公司已开展带电作业消缺11条次。为提高供电可靠性,有效减少停电次数和时间,工作人员不断丰富带电作业的新模式,在天气、环境等符合带电作业的情况下,对配网施工、故障修复、业扩报装等工作优先考虑带电作业,把居民安全稳定用电放在首位,给群众交一份满意的供电服务“答卷”。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