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频道

国网徽县供电公司:电力赋能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7 16:5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任毅明)4月16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来到甘肃省陇南市徽县虞关乡穆坪村徽县会丰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生猪养殖场检查用电设施,确保群众用电安全舒心。

  甘肃省陇南市徽县虞关乡地处南秦岭北缘,属嘉陵江流域石质山区,地势群山交错,沟壑纵横,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线”横穿而过,这里还是南宋名将吴玠与十万金军激战仙人关,大败完颜兀术的地方。受地理条件限制,这里耕地面积少,于是食用菌种植、畜牧、核桃、养殖便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该乡大力发展养殖产业,规模以上的养殖户达5户,随着产业的扩大,电力供应成为养殖户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为此,国网甘肃陇南徽县供电公司积极行动,依托“村网共建”服务网络,为养殖户提供“用电管家”服务,随时随地解决他们在用电方面遇到的问题。

  在虞关乡穆坪村徽县会丰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穆卫军对国网徽县供电公司嘉陵供电所的服务赞不绝口。他的养殖场目前生猪存栏大小350余头,每天都需要粉碎饲料,有了供电公司的及时服务,再也不用担心用电问题了。

  为了确保养殖户们能够安全、稳定用电,国网徽县供电公司还采取“线上监控+线下联动”的工作模式,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对生猪养殖场线路及台区进行实时监控和隐患排查,确保供电可靠性。同时,他们还开通“绿色通道”,简化了办电流程,推出了多项快速响应机制,为养殖户提供更加便捷、优质、舒心的供用电服务。

  下阶段,国网甘肃陇南徽县供电公司将结合智慧农业电气化等电能替代项目,为养殖户提供个性化改造方案,帮助他们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为乡村产业的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