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频道

华电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圆满完成2023-2024年供暖任务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6 17:4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李丽)4月10日24时,随着热网首站设备逐渐停运,华电新疆乌鲁木齐分公司圆满完成2023-2024年冬季的供暖任务。

  党建引领,坚守初心。乌鲁木齐分公司在供暖期间,将稳定居民供热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决守牢民生底线,确保设备稳发满发。秉承开拓热力市场、强化能源保供的理念,从组织、技术、设备、人员等方面夯实稳定供热的基础。在安全生产关键环节设置一批党员示范岗、精选一批优秀党员骨干组建责任区,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升级监护制度,加大对供暖系统的维护检查,并对热网各系统的运行参数做出严格规定,发现异常及时处理,保证了供暖设备安全、高效、长周期、稳定运行。

  提前谋划,温暖民心。2023年10月初,供暖开始前,该公司全面开展供热设备隐患排查,组织燃料监督检查、防寒防冻专项检查,提前完成阀门控制、保护传动、热网注水等工作,为热网循环泵启动、管网冲洗大循环以及升温试运做好准备。2023年10月5日该公司供热首站逐步投入运行,进行供暖系统升温,全面开启供暖工作,向社会交上一份有温度的民生答卷。

  央企担当,彰显决心。供暖期间公司积极与热力公司对接,紧盯热网供热参数和供热曲线,根据机组负荷和气温变化情况,优化运行方式;稳定电煤供应,确保机组关键时期“发得出、供得上、稳得住”。同时,结合供热面积增加和极端天气影响,修订完善供热系统故障应急预案,组织开展供热应急演练,提升队伍快速响应、精准处置和协同联动水平,多重保障冬季供热安全,在关键时刻践行央企责任担当,为全市源源不断输送“暖流”,守牢民生用能底线,整个供暖季,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过程中,乌鲁木齐分公司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供暖零故障,为全市供暖交上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