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电网频道

国网岚皋县供电公司:首次带负荷更换支线开关 沿线居民“零停电”感知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6 17:4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廖霖 武强4月11日09时15分至16时34分,经过7个小时的不停电作业,在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西窑安置点小区门前,国网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班和前来帮扶的汉水配网不停电作业分公司专业人员一道在10千伏城滔线21号杆,首次实施不停电作业带负荷更换支线开关。在用户无感知的情况下完成作业,标志着国网安康岚皋县供电公司实现复杂类不停电作业 “新突破”。

  “当前风速1.8米/秒,温度21度,湿度15%,可以开展作业!”当日上午09时15分,作业开始,两辆绝缘斗臂车搭载着检修人员缓缓升空,慢慢靠近带电线路,将工作斗熟练地操作着时而放在主干线路,时而放在柱上开关附近,4名斗内作业人员进入带电区域,斗内电工与地面操作人员密切配合,按照由近至远、先下后上的顺序,对带电线路进行绝缘遮蔽,并利用绝缘引流线法进行旁路引流,依次短接各相支线柱上开关。斗内电工与地面电工共同配合,拆除带电断开柱上开关上、下引线,将原有开关更换为新的智能开关。16时34分,在电力客户“零感知”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带负荷更换开关工作。据了解,此次不停电带负荷更换开关项目的实施,得益于公司配网部的精心组织和不停电作业分公司的精心准备。在作业过程中,操作人员采取了严格的安全措施,确保了作业安全顺利进行。此外,作业人员在高空中直面高温和高压环境,展现了电力工作者的敬业精神。

  作业现场,在斗臂车上升到工位处,身穿绝缘服的带电作业人员开始作业,一系列工作都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指导书进行。

  据了解,此次在农村地区带电更换开关作业,整条线路上的1546户客户用电未受到任何影响;使1218余户居民免于停电困扰,全过程实现“零停电”。

身穿绝缘服的带电作业人员开始作业

  在陕西省安康岚皋县首次不停电作业带负荷更换开关项目成功开展,体现了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在技术创新和业务拓展方面的新成果。国网岚皋供电公司将继续以配网工程施工转型升级为重点,强化责任落实,落实机械化、自己干等工作要求,加快适应不停电作业大发展趋势,持续提供“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开创工程建设的新局面,架起供电企业与客户之间的“连心桥”,持续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指数再升级,照亮乡村振兴路,为岚皋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