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临洮县供电公司:开展2024年春训交通安全培训及车辆安全检查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1 17:4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雷晓军)近日气温逐渐上升,但仍有“倒春寒”天气出现的可能性,3月10日定西市气象台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3月11日,国网甘肃临洮县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结合《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安委办关于下发2024年消防交通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组织驾驶员开展了2024年春季行车安全培训和交通安全检查活动,为复工复产、春检期间的安全生产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本次培训主要以春季行车安全为主线,针对春季道路翻浆、路基塌陷、“倒春寒”恶劣天气下行车过程中常见问题的处理办法进行交流学习,对驾驶员存在的不良驾驶行为习惯进行纠正,特别是在乡间道路倒车、超车和夜间行车时容易出现的危险点进行了重点提示。并就坚决杜绝酒后驾车、人货混装、超载、车辆带病出车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强调和要求。告诫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要自觉学习安全驾驶知识和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牢记“小陋习酿大祸”“小违法毁一生”的道理。

  培训结束后,该中心负责人对所有公务及生产服务用车进行安全“体检”,重点对车辆电器线路是否破损外露、发动机油污是否清理干净、轮胎、随车工具、消防设施、“三检”是否规范填写、机油是否缺少、车容车貌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对每台车在启动状态下,对车辆的燃油系统、电路系统、制动系统、冷却系统、灯光系统、引擎、方向和发动机的声音等做了检查测试,经过逐一隐患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3项,对发现问题的车辆当即联系修理厂进行维修处理,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教育和检查整改工作,使全体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进一步增强,车辆状态进一步维护和提升,有效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复工复产、配网巡检抢修、春季检修期间安全行车提供了坚实的后备保障力量。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驾驶员安全培训和车辆安全检查整改,加强车辆安全管理,始终将“安全第一”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公司各项安全制度,保障车辆运行服务安全,积极配合做好生产配网巡检、春季检修等用车需求保障。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