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临洮县供电公司:开学季进校园确保师生用电安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0 16:3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刘小龙)近日,国网甘肃临洮县公司城关供电所党支部书记樊迅波和同事王俊、秦永童带着一沓厚厚的安全用电宣传页来到临洮县文峰中学,如往年的这时候一样,对学校的供电设备和用电线路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和维护,同时张贴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为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用电环境。

  “这段时间过了个年,天气寒冷负荷又大,对学校的用电线路肯定有影响,娃娃们这就开学了,我们赶快过来看一下……”当天正下着雪,樊迅波的双肩已被染白,却还是笑盈盈地说道。说话间,同事们已经轻车熟路地走到配电室跟前。

  文峰中学占地面积95亩,建筑总面积34141平方米,办公楼、教学楼、宿舍楼、师生餐厅、塑胶操场等教学设施一应俱全。新的一学期,让孩子们坐在明亮的教室,看着多媒体和投影仪等高科技教学仪器,用上安全、稳定的电,是樊迅波和同事们最大的心愿。针对寒假期间气温低、降雪多、烟花爆竹等易造成用电线路安全隐患的因素,王俊和秦永童仔细对校园内的用电设施、配电箱、接线箱一一进行了检查,“教室的电线固定是否可靠,绝缘电线的绝缘是否老化,有没有导电体裸露,用电安全警示标志是否还醒目、齐全……”每一项都按照在供电所提前做的检查细则被逐项排查。“特别是学生宿舍用电,每个接电点、用电点都得仔细检查,把安全隐患都消灭在萌芽时期,娃娃们安全,我们也安心。”樊迅波说道。

  当天,除了对校内配电、用电设施的全面检查维护之外,该公司的员工们还对校外输电线路和变压器进行了红外测温等详细的巡视检查,确保师生用电安全的每一个环节都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