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开展居民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排查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0 16:4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李婧临3月13日至15日,国网甘肃兰州供电公司七里河供电分公司组织员工开展居民小区电动车违规充电专项巡视排查。

  在巡视过程中,该分公司员工发现部分居民小区内部存在电力设施老化、配电箱损坏、电缆线路裸露等问题。他们立即行动,及时更换了老化的电力设施,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修复了损坏的配电箱,保障电力稳定供应;对裸露的电缆线路进行绝缘处理,防止发生触电事故。排查过程中,供电员工还发现一些居民存在违规充电行为,在楼道内、楼上楼下私拉乱接电线、甩线充电、使用不合格充电器以及在楼道内充电等,他们立即采取相应措施纠正违规行动,并向居民讲解了不安全行为的违规性和危害性,以及正确给电动车充电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等。

  截至3月15日,在此次专项巡视中,七里河供电分公司共发现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14处,现场纠正违规用电行为6例,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向物业提出了改进建议,同时向居民普及了安全用电常识,累计服务时长28小时。

  下一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七里河供电分公司将继续加强辖区用电安全巡视检查,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工作力度,推动电力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同时加强与小区物业的沟通合作,共同增强全体居民的安全用电意识,保障民生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