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定西市安定区供电公司:加强春季大棚安全隐患治理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0 16:4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范龙)“老董,你家的蔬菜育苗大棚要压紧,春天风大,棚膜固定不牢容易刮到线路上引发故障造成线路跳闸,来,我们帮你再把棚膜用铁丝固定一下。”3月17日,国网甘肃定西市安定区供电公司凤翔供电所巡视人员在对10千伏115阳高线巡视时,在团结村二社发现该处线路下废弃彩钢皮及棚膜存在隐患,随即协助农户整理彩钢皮,并向农户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
  据悉,根据春季多风特点,该公司提前谋划,按照大棚种植区域属地化、就近化的治理思路,以各供电所台区经理作为治理责任人,对供电设施附近种植大棚进行了摸排,落实种植大棚信息和大棚加固情况,认真排查每一个安全死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大棚缺陷。同时,向种植户宣传风刮棚膜的危害性及相关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引导种植户配合做好配电线路防护治理工作,协助种植户检查塑料大棚是否存在破损情况、固定牢固,并督促菜农们加固大棚,从源头减少由塑料大棚导致的“外力破坏”线路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为营造电力设施保护的良好氛围,各供电所与当地村委会进行协调沟通,共同参与到塑料大棚隐患治理行动中,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微信群、喇叭广播等形式对大棚户进行安全用电宣传,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