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乌兰察布商都供电分公司:治理“大棚魔” 护网保供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0 16:4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亚楠 庞媛媛)“大叔,大棚一定要压好、压实,春天风大,大棚膜刮到线路上容易引发线路故障……”近日,内蒙古电力集团乌兰察布供电公司商都供电分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小海子镇官村针对大棚膜对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危害开展用电宣传。

  阳春三月,也是北方地区多风的季节,遇有大风天气种植大棚的破损塑料膜极易缠绕到电力线路上,造成线路短路、跳闸等问题,成为危害电网安全运行的隐形“大棚魔”。为此,商都供电分公司提前谋划组织党员服务队对供电设施附近种植大棚进行了摸排,落实种植大棚信息,认真排查每一个安全死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大棚缺陷。同时,向种植户宣传风刮棚膜的危害性及相关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检查大棚内线路设备运行情况,提醒农户在更换大棚膜时注意风力、风向,协助菜农加固大棚薄膜。

  近年来,商都供电分公司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与农业绿色发展有机结合,组织党员服务队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和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材料,让农民充分认识到大棚膜对电力设施造成的危害性,督促农户做好大棚加固措施,鼓励和引导农户及时将废弃的大棚膜收集起来回收利用,有力保护了电力设施安全,对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