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甘肃张掖甘州区供电:早春行动“防外破” 织密电力“安全网”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1 17:4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缪梦婷)“师傅,你的吊车吊臂距离上方线路过近,容易发生触电危险,为了您的人身安全,请您立即停止施工。”3月19日,国网甘肃张掖甘州区供电公司大满供电所在正常巡视10千伏朝阳线过程中,对线路附近施工的一组吊装人员及时进行劝阻,并现场下达安全告知书履行签字确认手续,有效避免了一起电网外破事件的发生。

  随着天气回暖,各乡镇基建工程项目、春耕等陆续复工,挖掘机、装载机、吊车、旋耕机等机械频繁投入使用,电网附近各类施工作业等外力破坏风险相应增多。为切实加强电力设施保护,更好地预防外力破坏事件影响线路安全运行,该公司认真落实国网公司、国网甘肃省电力、国网甘肃张掖市供电公司春季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工作要求,梳理电网运行状况,实时掌握输、配电线路周边的基本信息和各类情况,集中人员力量开展线路巡视,向线路附近施工方进行保护电力设施宣传,筑牢电力设施“防外破”安全屏障,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同时,加大防外破宣传力度,在总结经验、认真分析、综合判断外破跳闸的主要原因后,加强对施工作业现场的大型机械车辆驾驶人员安全教育,避免基建工地的大型吊车蛮干、冒险等违章行为。此外,在施工现场电网设备和施工机械的醒目位置设置安全警示牌、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向沿线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宣传手册,增强广大群众保护电力设施的自觉性,切实夯实电网设备“防外破”基础。

  该公司还加强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联动,深入线路附近的施工现场、大型特种作业车辆聚集地等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主动与施工单位联系,签订安全协议,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作业现场,下发隐患整改告知书;现场了解工程进度,分析施工各阶段潜在风险,做好事故预想和预控措施,确保安全施工,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国网张掖甘州区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强化线路保护安全管控,加大巡视频次,加大重点防外破区域监控力度,共同筑牢电力设施“防外破”安全屏障,保障电网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