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重庆彭水供电:为冷库安全用电“加把锁”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8-02 14:1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蔡光进)“冷库机房内用电线路开关必须仔细检查,绝缘老化破损、私拉乱接问题必须立即整改。”7月31日上午,在重庆市彭水县绍庆街道下塘社区的一家冷库机房内,国网彭水供电公司高谷供电所员工对客户冷库用电线路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提醒加强安全防护措施。这是国网彭水供电公司迎峰度夏期间走访乡镇小微企业的一个场景。

  眼下重庆市彭水县各乡镇(街道)的鹰嘴桃、脆红李、蔬菜等大获丰收,大批果蔬正陆续入存冷库,彭水电网将迎来冷库用电高峰期,同时,电网进入了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冷库安全稳定用电由为凸显。为保障期间冷库安全可靠用电,国网彭水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本着为冷库企业提供最优质服务的原则,前往彭水县39个乡镇(街道)40多家冷库,为他们安全用电情况进行把脉。

  国网彭水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冷库专用变压器、配电盘、开关、线路进行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协助整改,向冷库相关负责人了解用电需求,征求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同时为应对储存旺季,辖区供电所建立24小时服务对接机制,为冷库企业提供咨询服务,帮助检修电力设备,指导用户优化用电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定突发情况下的应急策略和处置办法,为冷库安全可靠用电“加把锁”。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