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巴州供电公司:消除主网隐患助力“十四运”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8-02 09:5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孟图 汪斌)为保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顺利进行,7月28日,国网新疆巴州供电公司员工前往110千伏城西变电站,对站内一次设备进行检修和试验工作,以确保“十四运”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FUR_8003_副本.jpg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在巴州举行,目前各项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来自全疆各地的运动健儿们在战场上挥洒着汗水,赢得了一个又一个奖牌。各族游客也纷至沓来,尽情感受库尔勒的美景。在这热烈美好吉祥的景象背后,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战高温、斗酷暑、保供电,他们精心维护设备,为迎峰度夏期间做好设备保供电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艰苦奋斗,用辛勤的汗水为自治区十四运可靠供电贡献力量。

FUR_7934_副本.jpg

  为保障此次运动会顺利安全可靠用电,巴州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积极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合理安排检修计划,全面对主网设备开展巡视检查。

  “今天的天气就像‘火炉’一样,大家克服一下,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工作不要着急,按照要求完成检修工作。”现场工作负责人苟军强在现场强调。三伏天,早上不到11点,气温已经非常热了。在10千伏城西变电站检修现场,热气就迎面而来,汗珠大颗大颗地在检修员工脸上流出一道道黑色的痕迹。在检修工作中要做到“严”字当头,全力守护检修现场安全。

  现场工作人员抗高温、战酷暑,本着“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严格落实“四个管住”要求,牢牢把握关键节点,重点管控高风险作业步骤,严格执行检修工艺标准,切实筑牢“本质安全”基础,将“精益检修”理念贯彻设备检修全过程。

  迎峰度夏期间,国网巴州供电公司结合负荷和天气情况,组织党员、青年骨干对巴州地区19座220千伏变电站以及58座110千伏变电站开展特巡工作,以“拉网式”隐患排查,全面掌握站内设备运行状态,累计完成停电检修计划136项,不停电检修计划232项,消除缺陷112条,有效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自治区安全用电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