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内蒙古察右中旗供电积极应对高温极端天气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7-31 17:00

  国能源新闻网讯(王东升)连日的持续高温,内蒙古察右中旗地区电网负荷不断攀升,为近期入夏以来最高负荷,创历史最高负荷纪录。针对高温闷热天气,内蒙古察右中旗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应对高温极端天气,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该公司结合“三查三强化”安全专项行动,组织开展重点区域专项安全检查、加强对配电线路设备的巡视,重点检查线路导线接点温度、导线弛度变化及沿线保护区内违章违法建筑情况,防范因负荷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增加特巡、夜巡频次,开展设备红外测温等多种手段,密切关注设备的变化情况,确保高温、大负荷运行情况下,设备稳定运行;认真做好炎热高温天气现场安全管控工作,有针对性的细化各个环节的安全预控措施,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并根据高温天气的特点将工作时间向两头延伸,避开中午炎热的时间段,确保工作安全;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供电抢修准备工作,针对出现的极端气候变化,充分做好恶劣天气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并有针对性开展的做好事故预想及反事故演习,落实车辆和抢修工器具准备工作,确保设备良好、材料齐全;严格执行迎峰度夏的值班信息上报制度,及时掌握电网运行情况,确保高温大负荷期间电网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