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国网甘肃电力建设事业部:落实暑、汛期安全措施 守住本质安全底线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8-01 15:3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张博 胡占军)“喂,王班长,今天高温天气你们作业现场都采取了哪些防暑降温措施?”7月25日,国网甘肃电力电网建设视频监控中心值班员对兰张三四线导地线展放作业进行防暑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夏季暑、汛期到来给输变电工程建设安全管理工作带来艰巨压力,对作业安全造成较大危胁。为积极应对高温天气对电网建设工作带来不利影响,全面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高温和汛期作业安全八条措施的通知》要求,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第一时间部署迎峰度夏安全措施,细化了高温及汛期作业安全八条措施并下发了《关于加强输变电工程高温和汛期安全作业的通知》,制定了高温应急预案,每日管控卡措施执行,每月进行应急演练,作业过程中工作负责人时刻关注作业人员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出现中暑症状时,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再次强调提醒一定要合理安排和适当调整作息时间,按照“作两头、息中间”的原则,合理避开高温时段及恶劣气候环境作业,避免高温暴晒、防止中暑和疲劳作业。
  因甘肃地理位置特殊,河西走廊与东南部气候差异较大,所以针对目前开展的输变电工程全面排查高处、深基坑、张力放线作业安全隐患,国网甘肃电力电网建设视频监控中心制定特殊工序关键抽查要点,将塔位基坑的边坡数据、地质结构、技术措施落实、一体机装置配置、班组人员配备及风险防范意识等作为,做到安全渡暑、汛,确保各项作业顺利开展,防止因极端气候引发人员事故,通过分类分析、查帮结合、监督整改,牢牢守住本质安全底线。
  下一步,国网甘肃电网建设事业部结合三季度“四强五严三实”安全主题活动,切实压实参建单位“四个责任”,全面强化属地管理、全面管理,切实扛牢“追责严、守红线、保安全”,保证电网建设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