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红兴隆供电公司:开展防范垂钓触电安全排查工作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8-02 09:5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张群)7月24日,国网黑龙江红兴隆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鱼塘、河流线路进行排查,并在醒目处安装“高压危险 禁止垂钓”警示牌,提醒垂钓爱好者要远离电力路线进行垂钓。
  眼下正是钓鱼的黄金季节,为防止高压线线下垂钓触电事件发生,确保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红兴隆供电公司对辖区内鱼塘、水库等垂钓场所线路环境进行拉网式排查,查找触电隐患。告知垂钓者垂钓时应事先观察钓点附近有无高压线路,加大对鱼塘产权人、管理者及垂钓者宣传电力安全知识力度,保障电力设施稳定运行及垂钓爱好者的人身安全。
  该公司组织员工对辖区内高、低压线路下的养殖场、鱼塘周围的所有警示牌进行巡查和维护。一方面,铲除警示牌周围的杂树杂草,对字迹褪色而模糊不清的警示牌进行描红处理,以增强视觉警示效果。另一方面,及时清洗字迹已被泥浆覆盖的警示牌,对歪斜的警示牌进行加固。与此同时,针对有少数鱼塘警示标志因外力破坏、缺失和新增鱼塘等因素,及时进行增补,确保鱼塘安全警示标志配置率和完好率达100%。
  目前,该公司新增和更换破损警示牌15块,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内容的宣传资料350余份,进一步筑牢鱼塘安全“防护网”。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