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安全生产

刘家峡水电厂开展水上搜救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7-28 17:1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崔怀彦)7月20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华源公司开展水上搜救综合应急演练,现场检验水上救援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刘家峡水电厂:开展水上搜救综合应急演练.png

  演练科目分为两项,一是模拟库区乘船游客落水后作业船只及时前往实施紧急救援;二是模拟水库水域天气突变,风力达到5级以上,正在库区作业的船舶发生机械故障,船舶无法继续航行,救援船舶立即前往转移被困人员,并将故障船只拖运到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迅速有效,全体船员得到了实战锻炼,掌握了水上搜救知识,增强了水上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近年来,刘家峡水电厂认真落实海事部门安全管理要求,对船舶设备精心保养,日常隐患排查工作仔细扎实,在刘家峡库区多次水上交通事故中主动承担紧急救援任务并圆满完成,积累了丰富的应急处置经验,多次荣获“水上交通运输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