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庆供电公司:深入“温室大棚” 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5 16:1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这几天气温逐渐回升,很多塑料大棚敞开通风,很容易将大棚内部地膜刮至周边线路,安全隐患随之增加,我们趁着近期的晴好天气要加紧对线路周边散落薄膜进行清理。”5月12日,大庆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相关负责人对运行人员说道。这是大庆供电公司积极开展输电线路保护区内“塑料大棚专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科学种植技术的广泛推广,大棚种植户日益增加,农耕生产对电力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与此同时,由于许多农户缺乏基本的电力设施保护常识,存在对大棚管理不当等问题,如塑料布被风卷起,极易触碰输电线路,不仅造成农户损失,也严重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确保专项排查治理活动取得实效,大庆供电公司对辖区内塑料大棚进行摸底调查,将线路通道内的塑料大棚进行分类分级统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及时清理线路附近废弃的大棚塑料薄膜、锡箔纸、金属丝等杂物,防止杂物被大风刮起引发跳闸故障。并向大棚户主详细说明塑料地膜刮到线路上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发现没有压好、绑牢的大棚膜,及时提醒、帮助户主压好、绑牢,对松动、脱落的地膜重新修整,提醒户主在更换大棚膜时注意风力、风向,引导户主将蔬菜大棚上用来拴棚膜的铁丝更换为尼龙绳,认真排查每一个安全死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设备缺陷。

  此外,该公司运行人员利用望远镜、无人机检查线路安全,及时掌握每一条运行线路的安全状况,特别对线路附近的大棚用户定期开展回访检查。积极与当地村委会联系,加强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工作,发放宣传材料,向大棚户主说明地膜刮到线路上造成的危害及严重性,提醒菜农在更换大棚膜时应注意的事项,增强他们对电力设施安全的重视程度,掌握线路防护知识,营造了全民保护电力设施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