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唐蔚州能源公司1号机组B级检修有序推进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5 16:1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佳琪)近日,大唐蔚州能源公司1号发电机转子抽吊顺利完成,标志着1号机组B级检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为下一步开展发电机本体检修奠定了基础。

  为抓好1号机组B级检修工作,该公司早安排、早部署,成立检修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B级检修各项工作的协调推进,相关部门提前统筹规划,从物资采购、安全教育、检修队伍、检修工艺、质量验收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细致安排,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目前,各项工作已全面铺开。

谋定而后动,打好B修提前量

  4月上旬,公司1号机组B级检修正式拉开序幕,汽机、锅炉、电气等专业共288个检修项目相继展开,时间紧、任务重,该公司提前成立机组检修领导小组,设立了10个专项工作组,经过多次设备盘查,反复论证B修方案,撰写《1号机组B级检修管理汇编》,印制151份作业指导书,提前联系外委项目部20余个,涉及检修队伍百余人,全力护航机组检修工作稳步、高效推进。

做好“党建引领+”,自主检修强动力 

  该公司通过“党建引领+”模式,为检修工作赋能。坚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检修现场。

  该公司迅速成立检修突击队,紧紧围绕1号机组B修开展攻坚行动。设备部、维护部党员干部带头坚守重点检修任务现场,在大战大考中彰显责任担当。与此同时,B修为公司维护部青年职工提供了大练兵的平台,部门采用一师一徒模式,首次全程参与1号机组B修,随着所有设备“五脏六腑”的逐渐呈现,维护部各专业充分利用B修过程中环境多变、设备解体的时机,把理论知识与现场实践相结合,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查资料、铺橡胶垫、做实验……维护部青年职工开启了“自主检修”模式,有序推进1号机组检修进度,在B修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写下了“请战书”。

严把安全关,筑牢B修防护网  

  该公司始终把安全质量作为各项工作的重心来抓,为进一步加强质量监督,各专业安全员强化检修过程监督,以检修规程、检修任务书为抓手,严格执行检修文件包等质量管控要求,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确保检修工作的整体质量水平。

  “发电机抽转子是检修重点任务,作为检修人员,很多人自发到13米平台见证这一时刻,困意全无、干劲满满。伴随着行车的轰鸣声,我们期盼着转子的顺利抽出。”该公司维护部副主任梁永说。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蔚电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目前,1号机组B修进入攻坚阶段,该公司上下紧紧围绕这一阶段性中心任务,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所有检修人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身负重任的使命感,时刻把抓安全、保质量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中,为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奋笔疾书......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