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卓资热电公司:巾帼建功绽芳华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3 17:0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润滋)近日,随着内蒙古华伊卓资热电有限公司#4机组汽轮机的解体,大修工作已经全面展开。该公司发电运行部化验室也开始了大修监督工作,为了按进度完成大修任务,化验室负责大修监督小组的巾帼女将们已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该公司高度重视此次#4机组大修工作,全力将其打造成精品工程,重点对打开设备的内部状态进行监督检查。化验室监督小组成员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优势,认真对#4机组高、中、低压缸各级叶片有无积盐、叶片的PH值及叶片上有无机械损伤或坑点等项目进行仔细检查。同时结合设备运行期间、启停期间水质控制指标,掌握设备的腐蚀、结垢等状况,建立有关档案,评价设备在运行期间所采用的水质控制和处理方法是否合适,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或预计可能要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改进方案和建议,确保设备大修后安全稳定运行。

  随后,该公司化验室监督小组成员又钻入汽包对内部进行监督检查工作。汽包内部空间十分狭小、空气流通不畅,分离器、加药管、排污管等设备较多,小组成员只能在不足50公分的通道中爬行,同时还要目视检查汽包内壁水汽分界线是否明显、平整;检查水侧有无沉积物和锈蚀;用PH试纸测量了内壁的PH值,检查了汽包底部的积水情况以及是否有掉落的螺丝,还在底部和内壁上收集了沉积物,以便对其进行化学成分分析。狭小的汽包内有未散去的余温,不一会大家已是汗流浃背。但只有通过这样细致的检查,才能掌握机组运行时的汽水品质及设备存在的缺陷,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提高设备的健康水平,为打造#4机组大修精品工程夯实基础。

  正是凭借着坚韧不拔、敢打硬仗的爱岗敬业精神,该公司发电运行部化验班组多次获得上级公司的表彰,2017年获得该集团公司巾帼建功先进集体、2018年获得内蒙古公司先进集体、2021年内蒙古公司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等诸多荣誉。

  “战地黄花分外香”。在该公司#4机组大修期间,化验班全体成员将继续对其他设备进行跟踪检查,为各项目提供可靠化学分析数据,全力助推大修各项工作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