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佳木斯供电公司:开展专项活动对线路全方位体检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3 17:0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帆)近日,国网黑龙江佳木斯供电公司组织开展输电线路“大清理、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对重要输电线路进行特巡体检,及时排查和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

  近期阴雨、大风天气较多,为避免恶劣天气对输电线路造成影响,排除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佳木斯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对重要输电线路进行全面巡视体检,重点对存在线树矛盾、交叉跨越、水田浸泡的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分级分类,建立一患一档,并立即开展整治工作,确保不放过任何死角,最大限度保证输电线路及设备安全。与此同时,在巡视过程中,运维人员向线路周边居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的重要性及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引导农户妥善处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对育苗大棚进行覆盖压实,避免飘浮物被风刮起后搭接电力线路引发停电故障。并鼓励大家在发现悬挂异物、线路附近施工等隐患时第一时间与电力部门取得联系,做到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处理。

  下一步,佳木斯供电公司将加强线路巡视力度,提高巡视质量,结合“大清理、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对所辖输电线路进行全方位测温体检,全面掌握线路的运行情况,进一步提升电网运行的可靠性。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