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寿宁县供电公司:线路清障护航电网安全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5 16:1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腾飞)5月以来,国网寿宁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10千伏线路进行巡视和线路走廊清理工作,排除线路安全隐患,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时至五月,线路走廊内树木生长迅速,极易发生与电力线路触碰、搭挂现象。为保障线路安全运行,该公司要求相关部门、供电所结合百日安全攻坚专项行动和日常巡视工作记录,认真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线路保护区范围展开“拉网式”巡查,成立了线路特巡清障组,对线下树竹进行清理。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在巡视过程中,对线路沿线村民发放相关保杆护线宣传资料和开展《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相关典型案例的宣传教育,最大限度获取村民对清障活动的理解与支持。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开展巡视清理,跟踪完善“树障台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消除,有效降低线路跳闸率,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