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丰宁县供电公司:“白+黑”巡检不断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4 10: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芦奕 杨志 报道 “今天我们对35千伏满城线进行巡视,大家注意,不要放过每一处连接点,利用好无人机,拍摄重点位置影像,留存照片!”3月15日,丰宁公司输电运检班班长芦奕在巡线班前会嘱咐道。

  面临春季的大风干燥天气,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该公司根据输电线路通道最新运行状况,制定特殊巡视计划对辖区内30条35千伏线路与2583台公变台区及低压线路开展“白天无人机巡线+夜间红外测温”全覆盖作业,精准化开展隐患筛查消缺工作。白天组织职工利用无人机重点对辖区内变压器、杆塔、接地装置、拉线、金具、绝缘子杆号牌等设备进行多角度、多方位、无死角巡视,并加强输电线路重点部位及薄弱环节常态化特巡,及时消除鸟窝、树枝带来的安全隐患,减少线路故障风险。夜间组织职工选取傍晚、夜间等负荷高峰时间段对所辖10千伏线路分段、分支及联络开关、变台设备等开展红外测温工作,对温度异常的开关及设备提前消缺,确保各类设备在负荷高峰期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圆满完成35千伏满城线线路无人机常态化巡视任务及东城519线路红外测温任务,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3处。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以“补短板、强基础;解难题、树品牌”工作主线为指导,按照巡检安排对其他35千伏输电线路开展特巡,保障电网健康运行状态,帮助用户用上放心电、幸福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