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锡林郭勒供电输电处:巡视“千里眼” 科技保供电

来源: 时间:2022-03-24 10: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耿泽鑫 韩秀旺 报道 随着春季到来,大风沙尘天气成为输电线路出现故障跳闸的“罪魁祸首”,为了更好地落实输电线路防风防火措施,运维四班巡视人员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在线监测云平台,逐一排查着班组线路的运行情况。

  3月17日,在巡查到220千伏汗温I线25号—26号塔时,发现线下正在堆砌大量砂石并覆盖防尘网,大风天气时极易引发防尘网飞扬,造成导线与其距离过近,从而引起线路跳闸事故,对输电线路构成了严重的威胁。发现此重大隐患后,巡视人员按照上报制度逐级上报,管理处第一时间组织运维人员抵达现场,对施工方进行安全教育、下达隐患通知书,并现场监督将防尘网全部清除,18日上午通过观看在线监测云平台,施工方正在逐步清除线下砂石,使隐患得到了及时的处理,确保了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也大大地减轻了人员的巡视负担。 

  随着电网的不断扩张,输电线路的运维工作量也逐渐增加。传统的定期巡视、周期性检修、故障抢修模式已无法实时监控输电线路的运行情况,通过在线监测云平台可实时监测线路运行情况及周围环境变化,及时预防事故的发生,筑牢线路“安全屏障”,为输电线路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