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海超高压供电多措并举应对沙尘天气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4 10: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文霞 报道 3月14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多地遭遇沙尘暴袭击,平均风力达6级以上,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为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对电网安全造成的影响,接到预警后,乌海超高压供电公司迅速响应,多措并举应对沙尘暴天气,积极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该公司加强监测预警,完善电网预警发布机制,坚持科学防范、确保安全的原则,扎实做好各项应对工作。及时清理变电站和输电线路周边易漂浮物,重点排查设备导线摆动;开展特殊巡视,重点对杆基及基础、拉线、导线、绝缘子串等进行巡视。对发现的缺陷隐患及时消除,确保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要求各变电站针对极端天气进行事故预想和抢修准备。确保现场处置方案完善可用,提前做好备品备件、工器具、应急照明装置及抢修车辆等准备工作,保证抢修任务快速响应。针对线路负荷情况开展特巡和红外测温,对设备重点部位进行温度监测。

  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电网负荷情况,及时发现电网、设备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多措并举处理问题和隐患,保障电网安全的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